三哥擦浪嘿哟

1.2

    在门口领了票据,便找了位子坐下,台子四四方方铺有红毯,旁有鲜花,柱子上雕龙画凤,栩栩如生。



      “戏,何时开始?”乔柏外头问着小栋子“还要一会呢”小栋子环视了一下周遭,几乎是每个桌子上都有些茶水点心“小少爷,,  ”话还没有说完 就被乔柏一眼瞪的没话说,自知自己说错了话,连忙改口“严

少爷,要些茶水点心吗?”


       “嗯,你去寻点酸果脯,粽子糖来,茶水,你看着办吧”乔柏的眼睛依旧没有离开那些花朵,红联。“点心来了”小栋子在旁的商品口子买了些就回来了“三少爷尝尝。”


“嗯 还不赖”乔柏挑了个李子果脯“小栋子”

“诶”

“你跟了我不久了,二哥,你也是见过的,他待你不薄”乔柏看着他“无论大哥或者家里怎么说,我都是有个二哥的,无论怎样,我只能是三少爷,你明白吗?”

“小栋子,明白”小栋子明白尽管大少爷将病重二少爷打五岁起寄养在养心湖畔再未谋面,可在这个半大的小少爷心里一直装着是日日哄自己入睡,为自己做点心,一手将自己拉扯大的二少爷。“小栋子以后会注意的。”

“行了”乔柏摆摆手,抑制自己的眼泪“在外头也莫叫自己小栋子了,叫阿辉吧”

“行”



        突然一下起了鼓乐,大厅里头一下子安静了不少,乔柏晓得是要开始了。起初白面黑画的霸王出场 乔柏差点就笑出了声,扒拉小栋子的衣角“这个造型太可乐了,像抹了一脸锅灰”

          小栋子生怕乔柏语言不达被人轰出去“少爷莫说笑,这是霸王妆,不好乱评价呢”

“好”



        “你还别说,这个霸王越看越像,的确有王者的气概啊”乔柏咬下一口粽子糖“但是,就是看他莫名不爽啊。



        “看大王在帐中和衣睡稳”一声下,万籁静,只有南梆子响,乔柏都看的停罢手里的动作,头戴虞姬冠,内穿黄色小古装衣,罩湖蓝色虎头鱼鳞甲,外披彩绣明黄地凤戏牡丹女斗篷。虞姬出来了。场上安静了一会儿,掌声再次响起时如雷鸣一般。


        “阿辉,你有没有办法让我跟这个虞姬聊一会?”乔柏虽是这么说着眼睛,却没有离开过台子,看着小栋子没有理会他,伸手打到他的肩膀上“跟你说话呢!”


         “不好意思啊,少爷 还不太适应这个名字”小栋子,抓抓后脑勺“看还是可以看的,不过有点麻烦,刚刚我去买点心的时候,那位大爷告诉我要想看,等会儿到后台去,要到后台就得要打点”


         “行,你去打点一下”乔柏,听着戏,跟着摇头晃脑。


        “少爷,此番我们带的银两不够你想见的是那二月红,二月红的见面费就贵了等我顶多是在底下‘送’”



         傅家班的规矩,里头有一条便是在台下授礼,上面收礼。通俗一点就是你拿着银票,围在台沿上,把银两往上举,那些个角便会过来。当然,这并不是强买强卖,而是您觉得戏好够听,觉得乐呵,便再上了一点银俩。


        “你带的钱不多吗?”

        “不多了,再加上前面我们还打点了老古”

        “行,等下你把银两给我,我去。”



        约莫一个时辰一出戏便完了,“虞姬”和“霸王”谢幕时,底下满满是喝彩声,乔柏甚至站起来鼓掌,也没过多,一会儿就看到有人已经为在台子边,乔柏赶忙也跟了过去,他瞧见那两个车都是先握手再收的钱,每收一次,还得带着笑。


        “这里,这里!”看着那个脚一步一步的靠近,乔柏更加兴奋,那“虞姬”一眼便瞧上了不停蹦跳的乔柏,微微一愣,越过了好几个看客,来到乔柏面前,照着礼仪规矩,先握手再收钱,只不过握手的时间长了不少。乔柏望着“虞姬”的笑容觉得好生亲切。可乔柏还为看清,“虞姬”又走了。



        “这个戏当真不赖。”乔柏感觉依旧意犹未尽“只可惜,见不着别人咯”

        “那我们便先赶快回去吧,没让大少爷先回了家”小栋子心里直打鼓。

        可是,两人前脚刚跨出门槛就被人叫住“二位公子,请留步,我家角儿想见见你们”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